11/26/2011

currently listening: 黃玠

之前在這裏介紹過草莓救星,今回說說同樣來自風和日麗唱片的台灣男歌手—黃玠

也是因為看過呼叫音樂節才認識黃玠。
他就是一個人,帶着一把吉他和一個口琴表演。
那天,<香格里拉>第一次敲進我的心裏面,我之後才聽魏如萱(娃娃)的版本。
那真是優美得很的旋律。
夜空中北極星,迷路的人不恐懼。
歌詞就像睡不着的時候自言自語,那些說不出口的話。

我覺得黃玠寫的歌有點像盧廣仲的,題材都是生活,追求的都是簡簡單單的快樂。
他也會寫發放正能量的歌,就像<生活一堆毛>
可是他的聲線很溫柔,這就跟盧隊長的唱腔形成強烈對比了。
黃玠的曲詞和歌聲都比較含蓄,帶點害羞的感覺,靜靜的,十分適合在晚上的時候聽呀。

還記得那天encore的部分他用不標準的廣東話唱了<K歌之王>
我仍覺得未夠喉,希望他多唱幾首。
最後我買了他的兩張唱片回家慢慢回味,沒有一首讓我想跳過的歌呢。

最愛的包括他跟娃娃合唱的<25歲>,她的歌聲又是令人聽得很舒服的:



新碟中的<夢的距離>也在我的睡前playlist上: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