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1/2011

The Ripples



這首歌,她說,是在她十五歲的時候因失戀而寫的。

欣賞這個女生,自小就能夠把最難忘的情感以曲詞記錄下來。
從at17時期,已留意到Ellen,如此年輕便有自彈自唱的本領,而且她通常負責的和音部分也唱的很出色。
終於,走到了獨立的一天,成為了台上的焦點。
前陣子看過林二汶的音樂會,感人動聽的獨唱,是意料之內,因為她從來都有一把屬於主唱的嗓子。
然而,Ellen全程獨唱,卻是頭一回,所以作為觀眾的我着實期待。
觀後感是她真的能夠獨當一面了,無論當配角或主角也做得很好了。

可能是組合的緣故,又或者是因為兩個演唱會相隔的時間頗短,所以難免令我為兩者作出了小小的比較。
總覺得Ellen在演唱方面比二汶更為率真,沒有多加修飾。
我把這區別視為二人不同的風格,而兩種我都喜歡。
另外,樂隊陣容方面,二人所邀請的都是優秀的樂手。
這次最吸引我注意的是樂隊Chochukmo的結他手Mike。

再說說歌單。
每首歌之前簡短的介紹,才讓我知道噢原來/竟然是這樣的意思(特別是Hey Boy背後的故事),這些都令我更喜歡<掀起。>這張專輯。
Cover了好些別人的歌曲,最愛的是Beyond的不見不散和早班火車,由女聲唱出又是另一種甜。

不知下次再到壽臣會是何時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