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6/2011

don't mind

閣下儘管放心,每一個人都在人家背後說別人,正如你也在別人的背後說他們。
群體社會就是如此運作的,這是恒常規律,亦很公平:沒人能逃得過。
不論你是小人物抑或大名人,差不多每天,每天,都會有人在背後談論你。
然而你害怕的不是被提及,而是別人誤會你,把你瞧不起...

儘管放心,無論你是好人還是壞人,都有人認為你是壞人。
如果你不再介懷別人怎樣看,也會有人認定你是瘋子。放心:

一‧定‧會‧有‧人‧誤‧會‧你。

無論你身在何處,身旁總會有諸事八卦者。
無論你跟他們是否稔熟,他們依舊會很熱烈地「關注」你,
他們犧牲自己追求夢想的時間,把青春獻給他人,活像一群熱心的義務工作者。
他們視你為活動娛樂版,或許因為你的娛樂性實在豐富,
又或,每天翻閱娛樂版,就是他們生活的全部。
你因為自己成為娛樂版中的主角,被評頭品足,備受冤屈,感到意氣難平,
你希望澄清,這樣一來,你卻將他們製造出來的負重,全加到自己身上...

或者每刻都有人在道你長短,也許每小時便有人在背後冤枉你一次。
他們每天拼命找人當主角,好去撰寫他們的獨家猛料,好去從中偷取成就感。
隨他們吧。
這是一齣關於燃燒青春的戲。別人的話時常轉口風,別把外頭的油墨帶到床上。
隨他們吧。
作每一個決定之前,先想想自己的感受。

快樂不快樂,只有獨自睡在床上的那個人知曉。

- 再一次節錄自卓韻芝的<你的心不是公廁

今天回家路上忽然想起這段文字。

我相信每個人尋找快樂的方法都不同。
你認為這樣是對的,他卻覺得很反感;你所討厭的,他又覺得完全沒問題。
我們實在無謂花時間討論他人所做的事情,也無需因為別人的一句說話而猜度得那麼遠。
我不是你,你不是他,根本無法參透彼此的感受,
為何我們總習慣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評論人家的生活?
難道你就是活得最好的?

說起來多容易。
這是我需要每天學習的。

我很清楚知道怎樣才能讓自己快樂。
無關痛癢的說話,
最終只不過左耳入,右耳出。
沒有任何事能改變我的世界。

Nothing's gonna change my world.

1 comment:

  1. i need to learn too
    coz i will be greatly affected by people's comments on me
    沒有任何事能改變我的世界。
    LIKE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