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7/2012

You won't be far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天晚上看了廣仲的燃燒卡洛里演唱會。
聽說這是他明年入伍之前最後一個大型音樂會,
大概是這樣的緣故,在演唱會那四個小時直到現在我仍然有很多的感觸。
已經是第三次看他,而這次更在我最討厭的會展舉行(位子很多卻讓觀眾什麼都看不見的場館),
可是因為隊長,這些外在的問題都變得不重要。

兩年前廣仲來的時候,我說聽他的歌就能夠精神起來。
那些oh la la hoo hoo,di li di li da,doo loo loo loo,對呀對呀,oh yeah,
一些沒有什麼意義的字句,經隊長的聲音唱出來就成了他與歌迷之間的暗號。
是真的,一起跟着唱很容易就high起來。

從<100種生活>到<有吉他的流行歌曲>,
每一張專輯和單曲裏的每一首歌,有歌詞的,或是樂手的jam sessions,我都很喜歡。
在他的作品集裏好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所謂的廢track。
每一首廣仲的歌都在訴說着生活中的喜怒哀樂,各自有它自己的意義。

隊長為人熟悉的歌大多都是關於快樂的,我卻一直都愛他寫的憂傷的歌。
好想要揮霍/ 寂寞考/ 最寂寞的時候/ 聽見了嗎?/ 不想去遠方/ 把我踢開/ 校園歌手
那天他一口氣唱了這些歌當中的幾首,我都近乎要哭出來。
我想,能夠寫出這樣的歌,樣子傻氣的隊長定必流過許多我們看不見的眼淚。
隊長的悲傷都被他的陽光笑容和他的招牌「YEAH 」給掩飾了。

「當你把我的歌放在電腦裏播放,那一刻就注定了我不會離開你。」
隊長當晚在台上說的這句話完完全全被敲進我的心。
謝謝廣仲的音樂在這幾年來的陪伴,在你回來之前我會繼續在你的歌聲裏找尋勇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