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0/2012

Palpitations


我必須立即在這裏寫下我此刻的心情。

模擬考試結束,知道自己表現反常,考得很差,難免情緒低落。
只坐着後悔,問題並不會迎刃而解,於是我最近一直在想,到底問題出哪裏?
(沒有把書溫習得熟透當然是其中一個原因,這一點不用多說。)

前幾天考繪畫,題目是:戀人。
完成試卷後,老師跟我分析題目。他問,「愛」讓你想到什麼?
在我腦海裏即時出現的關聯詞,是「複雜」和「憂傷」,我照直回答老師。
現在重新審視我的答案,才發現自己在思考方面的奇怪傾向。
當我處於輕鬆的狀態時,我幾乎把所有事情都看得容易;認真思考時,卻往最偏門又迂迴曲折的方向一直鑽下去。
理想化,偏執,多愁善感,大概因為我是白羊跟雙魚的混合體?
有時也會羨慕那些能言善辯的同學,他們總知道人家的心意 。 這可是非常重要的考試技巧。
說起來,「甜蜜」二字我竟想也沒有想過,你說怎辦。

我有時又會想,假如我生活在步伐慢一點的地方,帶着慢靈魂的我會否過得舒服一點?
我有兩樣希望能夠克服的事情 : (一)有限的時間 (二)壓力。
不少人以為我寫字很慢,實情是,我思考的速度還要慢,直接點說就是反應遲鈍。
面對一條問題,我的即時回應通常都是一句「我不知道」,時間許可的話我可以花上一兩天才想到答案。
有人說比賽有限制才好玩,不管是字數還是時間。
也對,在某些情況下腦筋的確需要動快些,這個我正在學習。

連續兩晚睡不好,起床後心臟一直疼痛而且跳得異常急速,呼吸還有點困難。
今天走路時我留意到自己一片空白的腦袋,還有不斷在發抖的身體。
跟冷天氣沒關係,在車上,在室內,我依然在抖震。
走着走着,眼角滲出淚水,恐怖得嚇怕自己。壓力並非無形的。

這段期間精神雖然有點錯亂,但剛才靜下來想到以上這些話,原來我又認識自己多一點。
就如The Art of Getting By裏的George所說,我愈來愈覺得每天的生活好像幻覺一樣,怎麼要這般勞累?
我想我需要更長的時間去尋找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答案。
在這之前,首先要做的是調整心情。所以我正準備去睡,明早去跑步,清理負能量。
我絕不會放棄的,待明天一切重來。